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
  • 作者:倪雪
  • 繪者:Chuie Lin
  • 出版社:福地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13年07月01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 ISBN:9789866113802

Q讀本是適合國小低、中年級小朋友閱讀的繪本讀書,以奇幻夢麗的小故事來襯托出小朋友內心世界的想法。

而作者倪雪從事於幼兒教育界多年,非常熟悉小朋友的所思所為。除了教育者的身份外,本身也已身為人母,藉由觀察自己的孩童,實證地瞭解到孩童的內心世界是既敏感又靈明,對外界的感受力十分強烈,任何的小情小事都會在小孩的心靈成長發育過程當中,造成可大可小的影響力。特別是當小孩見到有另一個比自己更小的弟弟妹妹出生後,那種盡大人們呵護的唯一地位,頓時崩潰的失感覺又尤其強烈,倪雪有感於此,特著書《尤朵拉的糖果屋》。

故事在講述一個原本被獨受父母親愛戴下的小女孩尤朵拉,在妹妹出生後,認為那原本只屬於自己,雙親全心全意的愛,如今卻要和妹妹分享。和以往相比,有種被冷落的感覺,甚至誤以為父母是否已不再愛她了。

在她傷心欲絕時,遇到許多奇妙的小精靈、奇獸,當她的朋友,陪著她玩。更遇到家庭背景和自己不同的小朋友,交了新朋友的尤朵拉,才真正的意識到父母對自己的愛是沒有改變過的,因而打開了誤會的心結。

《尤朵拉的糖果屋》教導小朋友當家庭有新生弟弟妹妹時,雖然在時間上,父母陪伴的時間的確是減少了,但愛是不會因此而改變或減少。讓小朋友讀書尤朵拉的故事,能讓小朋友思考父母的處境,減少小朋友內心的焦慮和誤解。

故事中的小精靈們,同時也可以啟發小朋友對於身旁事物的想像力和生命力的觀察。書中也有教導小朋友如何做一些小手工物,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。是本具有多重功能性的好讀物。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