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
封火線

fire with fire
上映日期:2013-06-07
類  型:恐怖懸疑/驚悚
片  長:1時28分
導  演:大衛布萊特
演  員:《超危險特工》布魯斯威利、《變形金剛》喬許杜哈明
發行公司:海樂

《封火線》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又有點詭屌的電影,劇情設定和角色設定上有些難以解釋的bug和無法理解的故事發展,但還是有一些特別的亮點,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防火英雄Jeremy在一場超市黑幫恐嚇殺人案中目睹了案情發生,被迫成為證人指控黑幫老大Hagan,並接受警方的保護。但Hagan是個心理變態反社會的危險人物,任何脅迫到他的人,都會被他幹掉,就算警察也是一樣,無視公權力的存在。

Jeremy和法警Talia墜入愛河,Talia的所負責的職務,在公是保護Jeremy的生命安全,於私是照顧他的「私人內務」。Hagan以Talia的生命作為要脅,要Jeremy放棄出庭指證他。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和工作上的好友。Jeremy發了狂決定要以卵擊石去幹掉Hagan。

這部電影有滿滿的吐糟點。原本是救人生命的防火員,為了保護愛人,變成變態殺人魔。還在想說,故事設定主角的職業是消防員,總該用這特殊技能做些什麼,好演一齣英雄救美的戲碼。結果竟然是跑去縱火,潑汽油放一把火燒了Hagan的大本營。這不是反社會的人才會做的事嗎?還在Hagan的手下割臉留訊息,這不是變態連續殺人兇手挑釁警方在做的事嗎?怎麼男主角的個性、行為有點怪怪的,是不是壓力太大了。
Hagan都派殺手去擊殺Jeremy了,開休旅車的狙擊手已經在Jeremy附近,為何不多走幾步過去給Jeremy身上開幾鎗呢?
最後浴火大戰時,Hagan還在火災現場裡不逃難出去,等男主角出現時埋伏他,在火中打架比較有魄力是嗎?這太不科學了。

雖然一堆bug,但亮點還是有的,像Jeremy當證人後,第一次被擊襲的鎗戰,遠距離槍戰表現出的距離感和子彈在空中移動的速度感,以鏡頭畫面代替子彈飛行的視覺感很有特色。相較於一般電影中正邪兩方各處一地,只見槍聲不見彈跡的槍戰,《封火線》營造子彈的來襲感相當強烈。

話說…這片好像沒有布魯斯威利其實也沒差…除了耍狠烙幾句話外,印象感很薄弱。50 Cent的演技還是一樣很平面,講話沒啥高低起伏。Vincent D'Onofrio在詮釋Hagan這種卐字刺青、大塊頭、外表乾淨斯文、談吐冷靜又帶一點壓迫感、又有點神經質的亡命之徒老大倒是挺有自我特色。
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