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
  • 作者:梅子糖
  • 繪者:宮千栩
  • 出版社:福地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11年10月01日
  • 語言:注音 ISBN:9789866113253


下雨天對於不論是大人、小孩們,有時候都算是一種困擾,被雨淋濕的感覺總是讓人覺得鬱悶。但只要換個角度、換個心境,雨天也能夠讓人覺得快樂,或者至少不要讓人覺得討厭。

而作者梅子糖則巧妙的運用擬人化的方式,將下雨此一自然現象給人格化,賦予雨天另一種新的身份,化身成一個可愛毛絨絨的小東西,它也是此篇《雨點王子的寶物》故事中主角-雨點王子普普。

天空為何會下雨?只因普普遺失了它寶貴的東西,心急的他四處找尋著它西。而心情鬱卒的它更難過到落淚,天空的雨便隨之降落下來;更隨著它的心情高低起伏,雨勢也跟著時大時小。就像是在說明為何下雨時,雨滴有時會很大,有時會很小,是因為某個人的心情喜樂悲傷之故。

以此意象豐富了下雨天更多的想像空間給學童們,也讓他們面對下雨天時,可以有更不一樣的心境。

但不斷跳針的對白,像極了小朋友的言語方式,不斷的無限循環同一句話,讓問話者無從得知真正的答案。小朋友在閱讀的同時,想必也能夠體會到同樣的感受,好好回答問話者的問題才是有禮貌的行為。

最後…我也好像想知道「那個東西」到底是什麼東西呀?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