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
天使威士忌

the angels’ share
上映日期:2013-06-21
類  型:劇情
片  長:1時41分
導  演:肯洛區 (Ken Loach)
演  員:保羅布萊尼根(Paul Brannigan)、《吹動大麥的風》威廉呂安(William Ruane)《尋找艾瑞克》約翰亨蕭(John Henshaw)
發行公司:美昇國際

《天使威士忌》(The angels' share)。在電影裡有兩重意涵。

第一重意涵。威士忌在木桶裡隨著呼吸作用會有2%的份量,揮發於空氣之中,消失於無形。釀酒莊稱乎消失的這份為the angels’ share,意指這一份是獻給天使的威士忌。

第二重意涵。即便是像2%微量的事物,也都是極其珍貴。人與人之間互助也是同理。一個微小的舉動、幫忙,都足以改變別人的一生。在電影裡,主角Robbie是如此,Grace如此,Harry也如此,每個人活在這世上,都會受到他人幫忙,對於受幫助者則是莫大的感動。就像是the angels’ share一樣,雖然微量,但存在於無形之中,並且珍貴。

《天使威士忌》是部滿有趣的人生勵志電影。由男主角保羅布萊尼根來飾演小混混,就像是在飾演他自己,宛如真實人生的翻版。保羅的出生背景與Robbie有相似之處,人總是會有迷失的時候,但重要的是要如何發覺出自己的天分,不再恍恍惚惚的過日。不論他人如何看賤自己,只要先肯定自己,即便再平凡的人,也有屬於自己的長處。就像保羅的第二人生是當演員,Robbie的第二人生是酒莊裡工作。

有時看膩了好萊塢的商業電影,看看這類歐洲電影也是頗有趣意。像蘇格蘭英文腔調很特別,有些發音嚼字我個人認為非常有趣,看電影中忍不住一定跟著默念。

最後還是得說,雖然電影的立意很好,但偷東西還是不好的行為。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