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
陰宅

The Amityville Horror
上映日期:2005-06-24
類  型:犯罪、恐怖、懸疑/驚悚
片  長:1時41分
導  演:【絕地戰警】麥可貝(Michael Bay)
演  員:【刀鋒戰士3】萊恩雷諾斯 (Ryan Reynolds)、【雙面女間諜】梅莉莎喬治(Melissa George)
發行公司:博偉電影

看了《邪惡幼靈》後,起了想要追Chloë Grace Moretz所演過的恐怖片。《陰宅》是她的第一部恐怖片。雖然上映年份比《邪惡幼靈》還要較早一、兩年,但《陰宅》在各方面都遠遠地超越《邪惡幼靈》,除了血漿用量略少之外,其他如恐怖感、陰森感、絕望感都凌駕於《邪惡幼靈》之上,原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看。

這部打著真實靈異事件改編的2005《陰宅》,實際上是1974年的重拍版。但未看過1974年的版本,所以兩者間的差異無法探討。

電影的故事年代是設定在1973年。一間豪宅屋主Ronald Defeo的兒子中邪後,持槍殺害了在睡夢中的全家人,上至父母下至兄弟姊妹無一人倖免,投案後聲稱有邪靈要他殺了全家。而就在一年後,主人翁Lutz家庭買下了這棟滅門兇宅。一年前發生過的慘事,如今又要再重演。

《陰宅》靈異的設定上,可以分為時間、地點、人物和其他幾來探討。

地點上,雖然整棟房子都是兇宅,但地下室是所有一切事件的起源地。
人物上,受邪靈影響的人要長時間接觸地下室,不斷的聽到邪靈的耳語。
時間上,中邪的時間為期28天,電影中將時間劃分為三個階段,初期、中期、後期,主角George的心智變化是呈進階式的被影響,想當然耳最後就是決戰日。
另一種時間上的設定-定時。到了特定時間,時鐘上刻碼會停止,象徵此時從自然界的時間進入了超自然界的邪靈時間,邪靈的活動最旺盛。這在許多的恐怖片中都會使用這個設定,近期的《厲陰宅》也是。
《陰宅》也是有小孩和靈魂溝通這個設定。Chloë所飾演的Chelsea也是和死去的小女孩Jodie當好朋友。
驚嚇手法則是用了大量邪靈一閃而過又消失的畫面,佐以突如其來的音效。
中邪的來源有二,外在因素除了邪靈影響之外,另一部份是內在因素,重組家庭的壓力,George想要獲得繼子的認同、經濟上的負擔。內心的怨懟成了受邪靈煽動的最大原因。

《陰宅》非常值得看一看。此處要聲明一下,導演是Andrew Douglas,Michael Bay是製片。

Chloë近期有《特攻聯盟2》要上映,Ryan Reynold有《降魔戰警》,女主角Melissa George之前兩部恐怖片也不錯看。很絕望的《惡夜30》和很弔詭的《汪洋血迷宮》。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