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
地球人壞壞

Escape from Planet Earth
上映日期:2013-07-19
類  型:動畫
片  長:1時29分
導  演:卡爾布倫克(Cal Brunker)
演  員:(配音)《神鬼傳奇系列》布蘭登費雪(Brendan Fraser)、《幸福逆轉勝》勞伯柯德瑞(Rob Corddry)、《驚奇4超人》潔西卡艾芭(Jessica Alba)、《慾望城市系列》莎拉潔西卡帕克(Sarah Jessica Parker)
發行公司:威望國際

小朋友很喜歡兩種他們從來沒有看過的東西。第一種是恐龍,這物種早在好幾千萬年前就絕種,現在只能透過化石重塑對恐龍的想像,但屁孩們瘋狂的著迷那遙遠年代的生物

第二種是外星人,一群未知的生物乘駕著飛碟,時光跳躍多少光年的距離來和我們接觸。雖然外星人在官方輿論上是不被證實的存在,但外星人的謠言,依然止不住小屁孩對外星人的想像。試想我們兒時,是否曾經抬頭往天,看著滿天星空,凝視著某顆特別耀眼的星辰。想像在地球以外,某個銀河系的星球上,住著高智能生物,證明地球人在宇宙不是孤獨的存在。


我們對於外星人最普遍的認知是從何處來?美國影集或電影,如X-Fil、Star War、Men In Black。不是描敘外星人綁架地球人,就是要侵略地球,大多是偏向負面的印象。現在則是有名嘴在電視節目上從子宮講到外太空,天花亂墜講述外星人事跡,彷彿親身經歷與外星人的第一次接觸。大多數的話題必提之處,必屬51區,謠言美國在此地秘密研究外星人,為此地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。

在《地球人壞壞》中導演逆向操作。被綁架的對象不是地球人,而是外星人。外星人成了和平主義者;邪惡、殘酷的壞蛋是地球人。貪婪的人類為了獲取外星人技術,囚禁他們要脅製造最新的科技產品。諸如智慧型手機、社群網站、搜尋引擎,全都是外星人所發明。此處和星際戰警有點相像,但不同之處在於,星際戰警與外星人是合作關係,《地》中的外星人是非自願性的。

故事中,史科奇、蓋瑞兩兄弟所在的叭噗星球,收到從地球發出的求救訊號,但去過地球的外星人,無一人返回。原來這是地球人將外星人騙去地球的技倆,為了要綁架他們來開發科技。

有趣的是,在外星人眼中地球是反向進化的生態環境。恐龍才是愛好和平、溫馴的高智能生物,人類反而是低等、野蠻的生物,喜愛區分異我、互相攻戰。導演在此諷刺揶揄人類的愚昧還滿道味。


《壞壞地球人》在用色上非常的鮮明,視覺性上很適合孩童觀看。故事發展呈直線性,不會有難以理解之處。有些笑哏是大人才能瞭解,像是反諷人類才是地球反向進化的那一幕,酸點滿滿,陪同小孩觀看不至於太過無趣,但有模糊焦點的疑慮,能理解的小孩並不多。


人物個性塑造上,除了幾位主角立體性足夠,三隻念力外星人的演份不多,卻格外的醒目,其他配角則顯得只是來跑龍套的。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