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
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

G.I. Joe 2: Retaliation
上映日期:2013-03-27
類  型:動作犯罪
片  長:1時50分
導  演:《舞力全開3D》朱浩偉
演  員:《特種部隊:眼鏡蛇的崛起》查尼塔圖、雷派克、李秉憲、《玩命關頭5》巨石強森、《終極警探4.0》布魯斯威利、D.J.科特羅納、艾洛蒂袁
發行公司:派拉蒙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GIJoe2.com.tw

《特種部隊2:正面對決》在劇情上延續著第一集的結局發展,但整個故事內容卻像是用了哆啦A夢的「如果電話亭」,呈現出和第一集完全不一樣的平行時空的世界觀。

在觀看過程中,原本深認為《特2》是部不錯看的爽片,單就這一集而言,雖然劇情上有即便靠腦補也補不起來的漏洞,太多牽強的刻意行為,敵人過度腦殘化,但身為一部爽片該有的元素都具備,讓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不在乎這些BUG。

且《特2》融入了東方武術、傳統醫療(香灰XD)、忍者、體術,讓整部電影溢滿著強烈的東方氣息,就算第一集的主角公爵出場沒幾分鐘就領便當,在看慣幾套如《Gantz》、《火星異種》這類主角隨時會死亡的漫畫後,很能認同這種主角群會死的設定。

但看完心情沉澱後,越想越不太對勁。許多設定與第一集大相逕庭。第一集強烈的科幻感蕩然無存,《特2》只剩下忍者武術大戰和現代武器槍戰。角色群好人方幾乎全洗牌,公爵死了我可以接受,至少保留上一集的女角,讓角色上還有連續感吧?!原本特種部隊的規模,也從龐大的軍團變成專為美國總統服務的小型部隊,G.I. Joe也在精進案嗎?

仔細思考後,對《特2》種種美好的感覺都諸一幻滅,最多的印象只剩下白幽靈李秉憲。雖然他莫名奇妙的上雪山治療,又牽強的洗白幫助G.I. Joe,但這一切都沒有關係,只要他繼續的耍酷、露出那身肌肉,他就可以繼續拯救《特種部隊》系列電影。

做為系列電影,兩集的風格差異太大,以單集來看的話,至少還是部爽片。除了片名一樣之外,其他的就像是平行空間或重開機後的新故事。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