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
淒厲人妻

Pee Mak
上映日期:2013-06-28
類  型:恐怖、愛情、懸疑/驚悚
片  長:1時52分
導  演:《鬼影》班莊比辛達拿剛
演  員:《愛在暹羅》馬力歐莫瑞爾
發行公司:威視電影發行

以泰國鄉間鬼故事《鬼妻娜娜》做為原型,改編成恐怖喜劇風的《淒厲人妻》。在氣氛上,以恐怖片而言《淒》在不少橋段的詭譎感和陰森感做的很足夠,但也因為如此,電影裡的好友四人幫的搞笑與這恐怖氛圍成為對比,更加烘托而出黑色幽默的味道。

劇情從搞笑-恐怖-感動,三個階段轉折而成,每階段彼此重疊又相連,透過前後情感反差,讓情緒反彈的力道更加的強大。愛一個人是可以超越不同的空間、次元之間的隔閡,打破生與死的禁忌,只為與相愛的人生活在一起,即便可能只有短短一日的光陰。

小邁和小奈之間的愛情,也在象徵著愛一個人,是愛他完整的全部-內在和外在。不論這物質的肉體受到了什麼樣的變化,愛也不會因此而變質。見到小邁這樣痴心的情操,怎能叫人不動容。

但礙於言語上的鴻溝,有些地方的笑點無法完全的切入,如雙關語之類的,所以大多都是從演員的肢體動作上發笑,或是較直述的笑料,不然這部電影我認為可以再更加的有趣。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

橫式ads